Loading

下载未完成。
十八年来堕世间。
LO名写作Loading读作楼酊,小楼一夜醉春风,不解美人酩酊。

【周叶】Hear me talk(32)

*私设,世界观ABO,略微有改动


一个月之后的B市,周泽楷稍稍整理了一下袖口,抬腕看了一下表确定着时间。

“还有二十分钟。”他的身边,江波涛尽职尽责地压低声音提醒他,“小周你可以先去那边和他们聊一聊,反正他们也知道你不太爱说话,过去走个场子就好。”

他们现在在参加一个宴会,大厅里名流云集,表面上衣香鬓影谈笑风生,暗地里刀枪剑戟勾心斗角。Beta侍者们端着托盘灵巧的在人群中穿梭,彬彬有礼地回应客人们的需求。然而二十分钟后,这个大厅里的某一部分人会默默退场,跟着引路的侍者穿过隐蔽的通道,来到更宽广的地下宴会厅——有一场对于他们而言十分重要的拍卖将会在这里悄悄进行。

周泽楷蹙着眉轻轻摇了摇头,江波涛见状也不再说什么,反正周泽楷一向把分寸掌握得很好,这些小事还用不着他操心,比起这个,提醒跟在另一边的孙翔一会儿收敛一点说不定还来得更重要一些。

不过作为新锐正锋芒毕露的轮回,想要保持低调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轮回的总裁先生往哪里一站都是闪闪发亮的焦点。

 

“周总,又见面了。”

周泽楷偏了偏头,就看到微笑着走过来的喻文州。对方身边不出意外的跟着黄少天,两人都端着酒杯,黄少天手里还拿了一个迷你甜甜圈,看上去非常放松的样子。

“喻总。”周泽楷同样举杯示意。

“换个地方叙叙旧怎么样?”喻文州隐晦地扫了一眼周围看向这边的视线。蓝雨和轮回的领导者的谈话,敢插嘴的人没有,想听听的人却不少。但是喻文州都这么说了,那些人也就纷纷识趣地转过身继续各自的事情。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看了一眼江波涛,对方立刻心领神会地冲他微微点头示意没有问题。

“就十分钟而已,周总不用担心会错过接下来的精彩节目。”

喻文州冲他眨了眨眼睛笑得温和。

 

他们走到了宴会厅外的露台上。

带着凉意的晚风吹散了大厅里Alpha和Omega们各式各样抑制剂的味道,非常有效的减少了周泽楷嗅觉的负担。他放松地舒了一口气,转头望着喻文州,一言不发地等着对方开口。

喻文州看了一眼盯着自己的青年,眉目清俊面容俊朗,天生的好容貌,好气度。他不由得想起了某次处心积虑的套话中某人随口说的“因为他长得好看啊”,理所当然振振有词,他当时有些哭笑不得,现在想来,这话也不是全无道理。

“蓝雨最近发展得挺好的,托周总的福。”他端着酒杯轻轻抿了抿,姿态放松,然而目光里带上了审视与考量,还有三分隐隐的戏谑笑意,“这次特意来道谢,上次周总送的那一批货,可都是好东西。”

周泽楷稍稍想了想便明白对方说的是什么了——平时几家相争还来不及,又怎么会大方到送对方东西?

唯一一次轮回吃的大亏,由那个叫叶修的omega一手策划。喻文州想必在之前就已经与叶修达成了什么协议,所以蓝雨才有机会插一脚捞到一笔好处。

但是喻文州现在提起这件事情……有什么意义?

“不用谢。”他不动声色地简单回了一句,等着对方的下文。

“为了表示谢意,”喻文州愉快地眯起眼睛,“今天晚上,有个惊喜要送给周总。”

 

直到进入地下宴会厅的时候周泽楷还在想着喻文州那句话的含义。

这里的面积比地面上的那个要小了一些,不过与少了十分之九的人数相比,仍旧宽敞了不少。能来参加这地下见不得光的交易的人大都是黑道上有头有脸的人物,彼此之间也算是熟悉,见面的时候彼此之间点点头略微示意,就严守着规矩在自己的座位上落座。

毕竟谁也说不好,刚刚打了个照面的人,面具下的脸孔是不是属于与你有着血海深仇的仇人。

 

周泽楷他们来参加这一次拍卖会的目的很明确。

有一批数量巨大的货物将在这次拍卖会上公开拍卖。这些货物的原主人死于非命,家族内部的斗争使得这些货物一直处于空置的状态。各方势力都对此垂涎三尺,然而一旦开始争抢可得利益便会缩水,所以争执到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传统的竞价方式。

轮回这次是有备而来,他们需要这一批货物来弥补上一次的损失。对此他们势在必得,毕竟能有那个能力和轮回抢这批货物的掰着手指就能数的过来。

剩下那些不长眼的,轮回也不怕给他们点教训。

 

按着事先拿到的拍卖顺序,这一批货物排在了比较靠后的位置。周泽楷耐心很好地等着,同时还饶有兴致地在心里猜测着周围面具下人们的真实身份。轮回来的三个人都戴了一张暗银色的半截面具,普普通通的十分低调,唯有印在眼角的轮回标记足够的张扬显眼——在这种地方敢于表露自己身份的,不是蠢蛋就是真正不能惹的强者。很明显,不会有哪个不识趣的人来找轮回的麻烦。

所以当周泽楷稍稍转头并且一下子就顿住了的时候,江波涛立刻就警觉了起来。

“小周,怎么了?”

他低声询问着,同时快速看向周泽楷注视着的地方,却没有发现什么异常。这个时候周泽楷也摇了摇头,示意他没有什么问题。江波涛稍稍安下心来,继续去看正进行的热火朝天的拍卖。

真的没问题吗?

周泽楷捏了捏鼻子——他刚才似乎闻到了熟悉的味道,沾了糖的青柠檬,新鲜,酸甜。但是稍纵即逝,快得几乎让他以为是幻觉。

联想到喻文州所说的那个惊喜,他忽然隐隐的有些不安,又有些期待。

前辈。

是你吗?

 

轮到那批货物拍卖的时候现场的气氛已经被炒热的差不多了。

周泽楷挺直了脊背表情严肃。江波涛坐在他旁边,手里一直在不停的摁着输入拍卖价格的小机器,偶尔向周泽楷投去询问的眼神,在得到肯定的点头后便继续着操作。

微草,蓝雨,霸图,周泽楷扫了一眼仍在和自己竞价的几位,面具上眼尾的标记十分的显眼。靠后一些的还有烟雨和百花,三零一有些出乎意料的强硬,不过和他们预计的也没有很大的差距。

这么算下来,大约是胜券在握的。

剩下的那个变数……

 

加价的趋势渐渐平缓,轮回给出的价位名列第一。台下的客人们压低了声音交头接耳,显然已经认定了这次轮回的胜出。

“三十七号位置的客人重新出价。”

台上拍卖师平静无波的声音报出了最新的数据,然而一瞬间出现在屏幕上的,三十七号位置的客人出的价格,却让几乎所有的人一惊!

比轮回的价格整整高出了将近一倍!

轮回三个人的脸色都有些不好看。周泽楷心里有了些猜测,他回过头,向三十七号席位看过去——

 

不是叶修。

内心的猜测被否定了,周泽楷这回倒是确确实实的吃了一惊

 

坐在那里的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得体的晚礼服勾勒出姣好身材,遮住半张脸孔的面具下唇角微微扬着笑。眼角,烈焰红蝶的标记夺人眼球的鲜艳。

 

只打量了一眼周泽楷就把视线转了回去,冲江波涛摇了摇头。对方的出价已经高出了轮回的预估价值,现下也没法再和对方争了。他细细想着,记忆里好像没有哪家是用这样的标志……

等等。

电光火石之间周泽楷睁大了眼睛,猛然握紧了拳头。

他想起来在哪里看到过同样的图案了!

 

“哥挺贵的。”

人声嘈杂的酒吧,光影迷乱的狂欢,伸到他面前的五根手指白皙修长,他闻到烟草味道下淡淡的勾人甜味。

“这个数,付得起吗?”

耳垂上烈焰红蝶的耳钉闪着诱人的光。

“我叫叶修,帅哥你呢?”

 

叶修,叶修。

的确是,好大的惊喜啊。

TBC.


评论(8)
热度(206)

© Load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