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下载未完成。
十八年来堕世间。
LO名写作Loading读作楼酊,小楼一夜醉春风,不解美人酩酊。

【周叶】Hear me talk(31)

*私设,世界观ABO,略微有改动。

*大家愚人节快乐……_(:зゝ∠)_


跨进再普通不过的大门,左转右转再左转,沿着突然出现的楼梯向下走。

周泽楷万万没想到他再一次踏进夜色酒吧是为了和一个他从未见过面的omega相亲。

内心的抗拒与肩负着的责任感,即使果决如周泽楷也没有办法说出来孰轻孰重。家族里对这个年轻又优秀的alpha寄予了厚望,却独独对他没有子嗣这一件事情略感不满。他们需要一个优秀的嫡系,来继承家族的荣光。

 

他扯了扯衣领,稍稍放松了一下端正的坐姿。白日的夜色比起酒吧倒更像是一个咖啡馆,人不多也不喧闹,安安静静地仿佛夜晚的群魔乱舞从未存在过。周泽楷已经在这儿等了将近半个小时,饶是他脾气好也有些不耐烦了。家族里给他挑的omega,毋庸置疑也该是门当户对的好教养,迟到这种事儿按理说发生的概率极低。他抬腕看了看手表,决定要是对方在五分钟之内再不出现他就立刻走人——刚好合了他不相亲的意愿。

然而很明显,现实不可能尽如人意。

 

Alpha良好的听力让他捕捉到了身后传来的低声耳语,有一个年轻的男声询问着服务生这里是否有一位姓周的先生已经到了,服务员确认了之后就领着那人朝周泽楷这儿走过来。周泽楷一边心说总算来了,一边把面部表情调整到合适的微笑转头去看那位他其实一点也不愿意见的omega——

 

“叶修?!”

 

轮回的总裁先生在他二十四年的生涯里几乎从未如此失态过,此刻他微微睁大了眼睛,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所看见的现实。这大概只有在最美好的梦里才会有的奢望让惯常沉稳的周泽楷都忍不住惊呼出声,然后在下一秒那位正朝这边走的omega循着声音看向他的时候仿佛被兜头泼了盆凉水般很快冷静了下来。

不是叶修。他再熟悉不过的散漫与调侃笑意,在望过来的那双眼睛里寻不到分毫。

但是这几乎一模一样的面容……

他微微皱起了眉头。

 

这时候那位omega已经走了过来坐到了他的对面,和服务员要了一杯咖啡。周泽楷细细打量着他,仪态得体举止从容,然而顶着张与叶修几乎一模一样的脸,违和感甚重。而且依着周泽楷的直觉,他总觉得除了那张脸,还有些说不清楚的怪异。

“周泽楷先生?”

对面那位omega抢在他之前开了口,在他点了点头之后转头瞟了一眼已经走开的服务生,满面笑容——虽然周泽楷觉得那笑容实在有些勉强——地问他:“请问您刚才为何会喊我叶修?“

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从他最后两个字儿里听出了深刻的咬牙切齿的意味,这让他警觉了起来。

“意外而已。”他这样回答,同时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对面的人的表情变化,发现对方一副明显不相信的表情。

“既然周先生不愿意多说那我就不过问了,”那位omega瞥了他一眼,“不过请容许我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姓叶,叫叶秋。”

“而叶修,正好是家兄的名字。不知现在,周先生有没有兴趣告诉我您怎么会认识他的?”

 

周泽楷的内心是崩溃的。

然而他表面上还很好地撑着淡定的皮子,就算听到了这么一个具有冲击性的消息也还是八风不动的样子,让叶秋看他的眼神也有了些意味微妙的变化。

这样一来那相似的面容就有了解释,周泽楷心里稍稍有了底,拿捏着分寸却也不敢全盘透漏他和叶修的关系。更何况说不定也只是他一厢情愿地认定两人是恋人,那位捉摸不透的omega可是一句承诺都没有给过他。所以他也只好含糊其词的一句概括,以“偶然认识的”带过所有暧昧不清的关系。

天知道他有多想说出“他是我的爱人”这句话。

 

“他是你的恋人吧?”

然而叶秋替他把这句话说了出来,虽说口气不怎么好。周泽楷一惊,看向他的眼神顿时带了些凌厉的审视意味。

“你不用这么看着我,”叶秋耸了耸肩,对周泽楷的称呼也从略带恭敬的“您”便成了“你”,“也不用觉得我来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阴谋,毕竟……”他苦笑了一声,“我一个alpha,装成omega来替翘家的哥哥相亲什么的,说出去可就太丢叶家的脸了。”

 

两个alpha之间的谈话氛围陡然就从勾心斗角压抑沉重变得格外轻松愉快。虽说周泽楷是个寡言少语的性子,奈何叶秋专挑叶修的事情和他说,由不得他不接话。此时此刻他无比感谢自己强大的记忆力,能把对方关于叶修一点一滴的叙述全部铭记在心。借由叶秋的讲述,他终于可以稍稍一窥他所爱之人的过去,这又如何让他不满心欢喜?稍微遗憾的是对方关于叶修离家的头几年的经历也不甚清楚,不过周泽楷仍旧感到稍稍满足。

不过更重要的是,美梦里的奢望终于成真。这个误会周泽楷并不打算和家族里的人说,由得它一直板上钉钉才好。

 

这次见面在非常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周泽楷现行告别,叶秋站在夜色门口目送他远去,叹了口气。

他示意跟在他身后的保镖离得远些,掏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

“混账哥哥我和他见过面了……对,按你的要求和他说了,所以说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回家?……哼,勉勉强强可以……喂?喂?喂?!叶修你又挂我电话?!”

他愤怒地把已经传出忙音的手机塞进口袋里,恶狠狠地想以后绝对不会再心软答应那个混账哥哥的要求了!绝对不会!

所以叶修你个混蛋什么时候肯回家啊!!!

今天的叶秋总裁,仍旧在为自家的哥哥操碎了心。

 

另一边的叶修挂了电话,非常愉快地无视了对面被掐断的咆哮声。

“是我的爱人啊……”他摸着下巴,嘴角挂着狡猾的笑意,“小周啊,我可是给你机会让你提前见了家人,到时候……千万别让我失望啊。”

TBC.

===========

一点点题外话:

很感谢现在还愿意看这篇的人,毕竟我大半年都没有更新了……

并没有坑,只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以及重新审视之前的构思后仍有不满意的地方需要修改。

五月份放假之后会尽量保持一天一更。

真的非常感谢愿意观看:)(鞠躬


评论(35)
热度(175)

© Loading | Powered by LOFTER